close
  
【執行撰文/葉怡君;攝影/徐嘉駒】
‧柯夢波丹 2008/08/14

潘瑋柏給我的印象,是很愛玩、也很會玩,應該是個派對動物;但其實,在這個表象之外,他是一個認真工作的嚴肅男人。這回,我們要為妳揭開潘瑋柏派對動物形象之外的真性情,其實,性格沒有灰色地帶的他,對於自己的工作、愛情和個性,可是清楚得很!
過自己選擇的人生

也許是因為剛出道的時候,潘瑋柏總是在電視上與黑人和唐志中胡鬧,所以老是給人家愛把妹、無大腦的形象,妳不太會把他歸類為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認真男人,比較像是哪有樂子哪裡去的派對動物。他很少強調自己創作的那一部分(還是他有提,但我們忘記了……),其實Rap和作曲都充滿了他的態度。報紙上大多數有關潘瑋柏的新聞都是:某某某是他的女神、而誰誰誰又是他的菜,很少有人提到他在工作上的努力。然而在這個進行柯夢訪談的夜晚,他的眼睛因為早起拍戲而泛著血絲,整個人因為趕通告而沒什麼精神,妳實在很難聯想到他就是電視上那個白爛的潘瑋柏,直到他在攝影鏡頭前燦爛地笑了起來,陽光又像灑在他身上似的,照亮了攝影棚。


「出道這七年來其實我很多東西都是ㄍㄧㄣ出來的,像是舞蹈、創作,都是從零開始,硬學。」這可讓我們有點驚訝了,因為跳起舞來渾身都是節奏的潘瑋柏,一直讓人誤會他是那種從小在街頭跟人家用街舞、饒舌Battle的ABC。


「膚淺」這兩個字我們要從潘瑋柏身上拿掉,談起工作他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,也超有主見,不是那種隨遇而安的好好先生。「創意的階段是開放的,但是落到執行面時,每一個環節我都會很堅持。如果我說的事情人家不願意聽,或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,我就會很不開心,因為,這是我選擇的人生,我不喜歡人家告訴我該怎麼做。」即將推出新歌加精選未來式的他,形容現在的自己比較像處於在「享受」的階段,之前辛苦工作、學習已經有一些成果了,然後要換個心境,就像他的新歌轉機一樣,進入下一段旅程。比如說拍電影、辦演唱會、幫別人製作專輯,都是他未來想要做的事。「我還沒在台灣辦大型演唱會,也想幫Elva或Jolin製作專輯,我覺得她們很有節奏感,非常適合做美式風格的音樂。」



是個愛哭鬼

五年沒有拍戲,潘瑋柏最近終於跟楊丞琳合作了《不良笑花》,在裡面飾演一個沒有朋友的「機車人」,是個幫楊丞琳拯救「時尚災難」的造型師。這部戲跟以前在麻辣教師中扮學生有很大的不同,最大的突破是哭戲,只要讓他想起媽媽,想到她從反對自己進入這一行,到現在以他為榮,他的眼淚就能掉下來。「其實我很愛哭啦!工作上如果人家聽不懂我說的話,我會哭,跟女友吵架,我也會氣到哭,然後……如果看到女友哭,我也會跟著哭。」會有這種戲劇化的人生,也許就是因為潘瑋柏性格實在太「絕對」了:「我的個性沒有灰色地帶,開心時很開心,低落時很低落,沒有中間值。」當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,潘瑋柏會很保護自己,熟了以後,據他的說法,他就會「很開」(原本身為編輯的我們應該要幫他潤飾一下的,但是「很開」這個詞實在是太可愛了……)就像此刻在拍照的他,也是一個「很開」的狀態,他可以擺出或酷或可愛的表情,又踢又跳也沒問題,還會不時落幾句令人想揍的冷笑話,跟剛進攝影棚那副嚴肅的樣子完全不同,整個人都「開」了。



想娶女強人

潘爸爸和潘媽媽已經在催潘瑋柏讓他們抱孫子了﹗他說,「我還蠻想參加聯誼的,從來沒有參加過,好像很好玩」是像相親那樣嗎?「什麼是相親?」就是一對一那樣的,還有長輩會坐在旁邊……「哦那壓力太大了啦!我不敢,還是聯誼就好。」(太艱深的詞彙果然還是要避免使用……)


潘瑋柏說,因為進演藝圈,工作時間和地點實在太不固定了,經常飛來飛去,即使留了MSN都沒有時間上線,所以他只能選擇「盡量不跟女孩子深交」,回到家就是不想動的「宅男」,跟他的花花公子形象實在有天壤之別。「我還是欣賞家教好又善解人意的女孩!但是如果對方不了解我的工作就不OK,因為我很不喜歡被懷疑,剛出道的時候因為我的花花公子形象,女朋友都會誤以為我跟每個女生都有曖昧,然後就常常為了沒有的事情吵架,我很不喜歡這樣。」

隨著進入27歲的輕熟男年齡,潘瑋柏對於情人的要求也變得比以前更成熟一點:空有美麗空殼的正妹,不行!凡是都要人家保護的小公主,不行!混日子的大小姐,也不行!「我喜歡對未來有衝勁、有生涯規劃的女生,最好是有某方面比我強,讓我崇拜的。比方說她口才很好、很會理財……如果對方有我所沒有的才華,兩個人能夠互補,就會非常吸引我」那如果對方是個女強人呢?潘瑋柏說:「那我會馬上把他娶回家。」



認真的時候最帥氣

潘瑋柏叫「潘帥」不是沒有原因的,他很怕熱,卻願意為了造型,穿著長袖外套然後吹大電風扇;他像女生一樣很Care年齡,如果妳要算虛歲把他說成28歲,他可是差一天兩天都要跟妳斤斤計較。然而,當我們問他,覺得自己最帥氣的時候是什麼時候,他還是給了我們一個男人通常都會說的答案:「認真的時候」。沒有比較特別一點的答案嗎?他反問:「不然妳覺得男生最帥的是什麼?外表嗎?」我們平時採訪都在問別人問題,猛一被反問時還真反應不過來,馬上就變得支支吾吾……沒錯,男人在認真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,是最有魅力的。就像潘瑋柏如此認真地對待他的工作,在此刻,他也是一個發光的男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howy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